​时时问企业所“需” 事事寻发展之“钥” 正定新区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招引企业落地
发布时间:2022-11-20 07:02:59 来源:无线石家庄

近日,同福集团收到了来自石家庄正定新区管委会的一笔总部经济奖励资金。“没想到我们没有申报,就有93.6万元的奖励资金拨付到账,这‘免申即享’的奖励政策可真是‘真金白银’的支持啊!”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磊告诉记者,自从今年8月1日集团将总部落户正定新区后,园区在寻找办公场所、办理证照等方面,给予了大力帮助,免除了企业很多后顾之忧。

让企业引得来,更要留得住、发展好。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正定新区管委会坚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服务,优化产业布局,把园区建设成为投资洼地、兴业沃土。

走进位于正定新区的同福集团总部办公场所,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作为一家集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健康食品、连锁餐饮、文旅康养四大产业为一体的企业集团,同福集团投资总额达120亿元,销售渠道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拥有2000多家一级经销商和30万家重点销售网点,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推动同福集团总部顺利落户正定新区,正定县委、县政府以及正定新区管委会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深化和创新服务保障举措,做好“一站式”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所急所盼。

“园区仅用了2天时间就帮我们腾空了3万多平方米的办公场地,保障了企业的办公需求。在证照办理方面也是刻不容缓,通过“一站式”审批服务,仅用半天时间集团就办理下来营业执照。”姚磊深有感触地说,这些举措为企业更好地发展、延伸产业链,未来打造千亿级现代食品产业集群提供了重要支撑,由此更加坚定了企业在正定新区投资置业的信心。

时时问企业所“需”,事事寻发展之“钥”。正定新区管委会认真念好“服务经”,真正让政策红利转化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该区制定印发《关于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扶持政策,通过全员招商、以商招商、代理招商、上门招商、产业链招商、线上招商等方式,重点针对总部经济、数字产业、生物医药和保税研发等业态进行招商选资。截至今年10月份,正定新区新签约34个项目,亿元以上项目7个,预计每年缴纳税收2.52亿元,重点跟进项目10个。

正定新区大力推广落实“免申即享”奖励政策,已相继为千喜鹤集团、同福集团、省天然气销售公司、贝壳找房总部等13家入驻企业落实奖励资金,累计发放奖励资金1570万元。

事事想在心,件件干在前。正定新区“妈妈式”服务让营商环境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同时也让落户企业扎根正定、服务正定的决心更大、信心更足。正定新区管委会将继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发展环境。(来源:石家庄日报)

编辑:任闪

责编:齐永涛

分享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